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ལྗོངས་བོད་སྐད་ཨུད་གཞུང་ལས་ཁང་(རྩོམ་སྒྱུར་ཅུད)གི་བློ་མཐུན་གདུགས་དཀར་ཚེ་རིང་གིས་སྤེལ་བའི་རིག་གཞུང་རྩོམ་ཡིག《འགན་འཁྲི་སྒྲུབ་པའི་ཁྲོད་བློ་དཀར་སེམས་གཅིག་བྱ་དགོས》ཞེས་པ་དེ་བོད་ལྗོངས་ཉིན་རེའི་ཚགས་པར་སྟེང་འཁོད་པ།

དུས་ཚོད། 2019-10-19 རྩོམ་པ་པོ ཉི་མ་དོན་གྲུབ། རྩོམ་སྒྲིག ལས་ཁུངས་ཏང་ཨུད།

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忠诚

豆格才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新征程之际,我们党站在中华民族5000年浩浩荡荡的历史高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纵览全局,审时度势,展望未来,作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新的远航点燃了明亮的灯塔。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和事业的党员干部,归根结底,就是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履职尽责,是坚守忠诚的最好表现和实际行动,是学习贯彻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的落脚点。

    信仰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种认知基础上的理性选择,是人生追求和目的所在。在家乡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后,我幸运地考上了西北民族大学,在那里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初步掌握了用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了中国革命史,清晰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也坚信未来更加美好。因而,我郑重地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为之奋斗终生、拥护终生、忠诚终生。

因为,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没有武装力量、没有经济实力、没有政治地位的党组织,带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灾难深重的中国劳苦大众,由小到大、由大到强,不仅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政治奇迹”,更是和整个国家的梦想、中华民族的向往和期盼紧紧融为一体,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是最伟大光荣的党。

    因为,在中华民族陷入战乱不断、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之时,有无数仁人志士尝试救国救民,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我们党从革命战争到民族独立、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再到开辟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不同时代和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自我革命的精神,是最正确先进的党。

    因为,我们党成立之时,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建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视为历史创造和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思想政治到路线方针,从组织纪律到作风建设,始终围绕人民谋划和发展。

    如今,我们党从初期只有50余人的政治组织,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把面临四分五裂的民族建立为多元一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世界大国;当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社会主义国家面临执政危机时,中国共产党扭转乾坤,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锐意进取、勇往直前,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向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人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本人深知,对党忠诚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中国梦时特别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一个重要结论,也彰显了党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是坚守忠诚的最好表现和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党培养的民族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对党忠诚必须履职尽责,具体体现在坚定可靠的政治上、清正廉洁的作风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上、忠诚忠实的内在统一上。

    政治上忠诚可靠,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认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西藏,尤其要充分认识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与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步调一致,表里如一,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摇摆,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

    作风上清正廉洁,就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发扬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要充分认识生活堕落奢靡不仅是思想腐化、道德败坏的外在表现,更是脱离群众的错误行为,不仅损害党员形象,更严重影响党群关系和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因此,既要严格自律,又要自觉与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作坚决斗争。

    作为藏语文编译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工作上求真务实,就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民族语文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民族语文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发扬默默无闻、吃苦耐劳、勤勉钻研、乐于奉献的精神,坚持译文全面准确、通俗易懂。

    忠诚与忠实有着内在有机统一的辩证关系。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和核心的忠诚,忠实是对事业的求真务实。必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忠诚与忠实有机统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上高度认可、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为建设团结繁荣美丽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添砖加瓦,奉献智慧和力量。